close
由年僅45歲的阮氏芳邵族所創設的越南首家私營越捷航空Vietjet,傳出將投資台塑河靜鋼廠,引發關注。該公司2011年12月開業,第2年就開始獲利,名列全球營運效率最佳航空公司之一,公司董事長也是東南亞首位女性億萬富翁。

推薦好用信用卡

越捷在今年2月底信用卡國內刷卡手續費股票剛上市發行,昨(31)日股價收盤為12.44萬越盾(約新台幣166元),市值約新台幣550億。越捷是低成本航空,上周五該公司公布今年上半年自結營收為越南盾10.743兆,約新台幣143億元,年增45.1%,目標達成108%;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稅前淨利為越南盾1.090兆,約新台幣14億元,年增46%。該公司2016年營收為27兆5,320億越盾(約新台幣368億元)、獲利為2兆3,940億越盾(約新台幣32億元)。

阮氏芳邵族目前身兼越捷航空總裁與執行長,她在21歲便賺進了人生第一桶金。當時她在莫斯科就讀大學二年級,蘇聯正深陷經濟改革的泥淖,生活日用品缺乏,民眾生活貧困,阮氏芳邵族從日本、香港和南韓供應商進口生活用品至莫斯科,再轉賣給當地消費者,3年內便存到100萬美元,成為她回國後創業資本。從莫斯科回到越南後,她開始投資金融證券、房地產和發電設備,以賺取更多資本,並投入鋼鐵、機械、農產品、化肥等工業大宗產品上,經商短短21年累積大量財富,後來透過轉投資併購越南第一家私人銀行「越南科技及商業股份銀行」以及「越南國際商業股份銀行」,正式跨足金融業。2007年她看到越南空運市場的需求,設立越捷航空,2011年底正式開航,截至2017年6月,越捷擁有48架A320、A321系列機型、每日有350航班,經營越南國內外67條航線,包含從越南至泰國、新加坡、南韓、台灣、馬來西亞、柬埔寨、中國、緬甸等國際航線。越捷成立以來.已載運客近4,000萬人次,並在2016年被國際市調公司尼爾森選為亞洲500大品牌之一。越捷目前在台灣經營有5條航線,公司去年5月底在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見證下,與波音公司簽下一筆價值113億美元的100架737 Max 200客機合約,約新台幣3,689億元,政商實力不容忽視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刷卡禮2018信用卡繳稅 2018


7BCFB76BD777A392
arrow
arrow

    陳文霖盂剛制餅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